日本10月进行的“双补选”将决定安倍政府的命运

2017年07月26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许永新)据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木村太郎在25日离世,随之将在青森4区进行众议院补缺选举,而日期将与已经决定的众议院爱媛3区补缺选举相同,都是在10月22日投计票。

近日,安倍内阁支持率急剧下降,如果在没有提升的情况下迎来这两个补选,可能决定安倍政府的命运,因此安倍首相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另一方面,民进党代表莲舫因为找不到提升支持率的头绪,也将迎来重要时刻。

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遭遇历史性惨败,在仙台市市长选举中也同样败北,该党的选举负责人称,要想提升政府支持率只能在国政选举中获胜。一位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是一胜一败还好说,如果是双双败北,就可能发展为让安倍下台。

在爱媛3区,目前成为安倍政府枷锁的加计学园问题在此将投下阴影。因为该学园创办兽医系的所在地今治市与3区相邻,在野党将会以此作为争论的焦点。

另一方面,在野党认为如果在两个补选中获胜,将会给安倍政府带来沉重打击,因此准备全力备战,但课题是民进党与共产党能否拥立统一候选人。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