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代表莲舫辞职 后任将为前原诚司或枝野幸男

2017年07月27日15: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日本民进党代表莲舫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代表职务

人民网东京7月27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27日,日本民进党代表莲舫召开民进党临时高层会议,表明了要辞去代表的意向。据认为,民进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遭到惨败,本想进行包括干事长在内的高层人事调整,但批评之声不断,因此而不得不辞职。

另据TBS电视台报道,莲舫在日本时间27日下午3点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代表职务。

《朝日新闻》分析指出,莲舫在去年9月就任民进党代表,在10月份进行的众议院两次补缺选举中遭受大败。她提出要在2030年实现“零核电”的目标,但受到党内外的反对而被迫放弃。东京都议会选举在她所在的选区进行,是她恢复向心力的试金石,但由于公认候选人纷纷离党,民进党并没能成为对安倍政府持批评态度民众的代替选项。

《朝日新闻》认为后任最有可能在去年代表选举中败北的保守派、原外相前原诚司与自由派期待的原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等人中产生。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