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城大天守顶层解体工作完成 8月起开始重建

2017年07月31日13: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7月31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去年4月熊本地震之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严重受损,考虑到安全因素,已禁止游人入内,不再对外开放。本月27日,有关方面公开了关于熊本城修复施工现场的最新消息。

蒙上了建筑施工防护网的天守阁大天守目前已完成了顶层部分的解体工作,并开始着手准备8月份重建工作的相关事宜。

1960年使用钢筋混凝土重新修建的大天守地上共有6层,地下1层。但在去年的大地震中,瓦片砖石掉落,石墙损毁,梁柱崩坏,特别是大天守顶层受灾最为严重。5-6月期间,施工人员完成了对大天守顶层的解体工作,现如今天守阁的高度比震前降低了约7米之多。施工现场给天守阁蒙上了罩布,搭建了脚手架,目前正在处理屋顶上残破的瓦片,之后将重新搭建建筑物内部的钢架结构。小天守的一楼区域随后也将会被解体,预计大天守的修复工作将于2019年完成,小天守的修复工作将于2021年完成。(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