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7机场有望民营 日本政府着手制度设计

2017年08月01日15: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3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开始对北海道内的7个机场展开民营化改革的市场调查。

作为参与机场经营的条件,委托经营的最长期限为35年,日本国土交通省听取有意参与经营的企业意见。到9月11日之前,受理企业意见,最终会反馈到制度设计当中。

北海道景点(资料图)

报道称,日本力争在2020年度以后实现北海道机场的民营化。

纳入民营化范围的北海道机场包括目前由日本国家经营的函馆、钏路、稚内、新千岁机场,以及由北海道所管辖的女满别机场,市属管理的旭川、带广机场,共计7个。

将这些分属不同管理者的多个机场委任给某一个经营者,在日本航空史上尚属首次。此举的目的在于方便机场运营者策划推出适合外国游客在北海道“周游”的线路,提振广域旅游。(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