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调美国等牛肉进口关税 美曾称“强烈担忧”

2017年08月02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上调美国等牛肉进口关税 美曾称“强烈担忧”

据日媒报道,由于美国牛肉等的进口量快速增加,今年4至6月,冷冻牛肉整体的进口量同比增加了17%以上,超过了启动“保障措施”、紧急限制进口的标准,为此,日本方面本月1日起上调了冷冻牛肉的关税。

据报道,日本上调的对象为来自美国、新西兰、以及加拿大等地的冷冻牛肉,关税从38.5%上调到50%,该措施将持续到明年3月31日。这是日本时隔14年针对进口牛肉启动“保障措施”。

日本农林水产省透露,上调对象仅占进口冷冻牛肉的2成左右,对公众餐桌的影响有限。

报道指出,不过,这次启动“保障措施”的时间正好是重视贸易赤字问题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提振农产品出口之时。

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上月28日曾发表声明对此表示强烈担忧,称:“上调关税将影响美国牛肉销售,可能导致美国对日贸易赤字增加。”

日本计划表示日方只是依照国际贸易准则行事,并考虑在可能于今年秋季就将举行的日美经济对话等场合与美方沟通。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