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德岛县开设阿波舞大会信息网站 借助AI用四国语言进行指引

2017年08月02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德岛县吉祥物“小酸橘”将成为阿波舞大会的观光导游。为配合8月在德岛县各地的阿波舞大会,德岛县开设了互联网专用网站“阿波舞大会AI Concierge”。该网站将利用人工智能(AI),以对话的形式回答用户问题,提供服务至8月16日。

阿波舞信息网站设有手机版和网页版,除日语之外,还开设英语、汉语(简体)、韩语服务。对于阿波舞大会的信息以及德岛县旅游信息等,用户以对话的形式输入问题后,吉祥物“小酸橘”就会给出回答。

当记者在该信息网站询问“德岛县有什么特产?”后,“小酸橘”介绍了8-9月自然成熟的酸橘以及夏季应季的海鳗。当问道“什么地方适合亲子游?”,则得到了“‘蓝染工艺体验’如何呢?”的回答。“小酸橘”在无法理解问题时,将会回答“请您用其他表达方式提问”。(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