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宣布竞选民进党党首

2017年08月03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前外相前原诚司宣布竞选民进党党首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外相、民进党资深议员前原诚司本月2日就伴随党首莲舫辞职而将在9月举行的党首选举表示,“将站在我党重生的最前列,以决不后退的决心来面对”,宣布将参加竞选。

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已经表态参选,选战将以该两人为中心展开。民进党就党首选举日程正式决定“8月21日发布公告,9月1日投计票”。

另一方面,曾探讨是否参选的干事长代理玉木雄一郎决定放弃,支持前原竞选党首。

据报道,前原在日本国会内向记者强调:“我决心参选。必须再次打造以政权更迭为目标的强大的在野党。”他就今后应采取政策指出:“很多人为日常生活而犯难。生活保障是最优先的课题”。

对于首相安倍晋三力争实现的修改宪法,前原表示“虽然是重要课题,但我不认为这是最优先课题”。

玉木2日在日本国会内向记者透露,1日与代理党首江田宪司会谈之际,已告知自己“是干事长代理,参加党首竞选不合道理”的看法。

据悉,日本民进党在2日该党两院议员总会上,除了敲定选举日程,还确认将不仅限国会议员,而是以普通党员和支持者也参与投票的形式实施。

围绕党首选举,日本前国土交通相大畠章宏所率团体的约10名成员2日在国会内开会,商定支持前原。另一方面,自由派系团体的约10名成员在会议上全权委托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进行应对。赤松有意支持枝野。

枝野7月29日在埼玉市演讲时表示:“为了实现想做的事情,我认为自己作为领导来实施最合适。”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