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知事就任满一年 重点筹备奥运与应对老龄化

2017年08月03日14:03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东京都知事就任满一年 重点筹备奥运与应对老龄化

据日媒报道,2日,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任满一年,当天她在东京都政府大楼召集干部开会,下达了加快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等指示。

此外,着眼于2025年起东京人口也将开始减少,作为知事小池表示有意在上任第二年致力于老龄人士应对措施。

小池在进入政府大楼时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上任第一年着重处理儿童入托难问题,第二年则将反向开展老龄人士应对措施。”。她在工作会议上讲话称:“继续广泛推进东京大改革。希望进入让种子发芽的阶段,与都民的希望共同培育成长。”

关于当前的课题,小池指示了加快奥运筹备等三项工作。关于筑地市场搬迁至丰洲市场一事,小池表示“基于促进丰洲和筑地共同发展的基本方针,各部门有必要携手迅速应对”。另一项工作为振兴岛屿和多摩地区。

考虑到由其本人率领的地区政党“都民第一之会”在都议会选举中成为最大党团,小池呼吁“出现了不同于以往的切入口,也将让政策提案更趋于活跃,希望与新议会一同构建起不辜负都民期望的都政”。

(责编:张丽娅、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