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一海滩用品租赁商铺对中国游客开虚高价码 价格系日本游客的10倍

2017年08月03日15: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日本《琉球新报》报道,2日,冲绳县宫古岛市的某一海滩用品租赁商铺将针对中国游客的太阳伞套餐价格以10倍于日本游客的价格对外出租引起游客的不满,有人认为这一做法有涉嫌歧视中国游客之嫌向宫古岛市进行投诉。

图注:太阳伞租赁两万日元(仅限中国人)

根据该商铺的价格牌上所写的信息,日本游客租借只需要2千日元,而唯独中国游客需要2万日元。

日本媒体前往采访该商铺时,负责人表示,本来仅供一人坐的椅子,结果中国游客要坐5人,破坏椅子时有发生,在价格牌上之所以要标明中国游客租借要高于其他游客10倍的原因,只是出于怕椅子弄坏不想出租给中国游客而已,并不存在歧视中国游客的意思。

目前,该商铺已经将针对中国游客的“虚高”价格牌撤走,并表示今后重新考虑应对措施。

宫古岛海滩景色(资料图)

报道称,该商铺14年前就开始经营沙滩用品,今年7月中旬开始设置了针对中国游客的“虚高”价格牌。商铺表示,来此游玩的中国游客行为礼貌欠佳,已经忍耐了多年,从今年开始不想再出租给中国游客,才想出了这个“馊主意”。

宫古岛旅游协会表示,在当地旅游增长的当下,出现这样的牌子有损当地的旅游形象,希望冲绳县和宫古岛市尽快出台海滩的管理条例。

冲绳人权协会也表示,在冲绳县上下都在全力吸引游客的过程中,出现这一幕非常遗憾,也足以说明当地的“待客之道”还不够,有必要创造机会让这些从业者学习待客礼仪。(编译:刘戈 )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