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新领导班子亮相 干事长称修宪需谨慎

2017年08月03日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本月3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等新领导班子在该党总部召开上任记者会。关于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的修改宪法,留任干事长的二阶称“不会急于寻出终点,将慎之又慎,听取国民的意见”,表示将慎重地推进讨论。

据报道,同样留任日本自民党副总裁的高村正彦指出,“作为大体上的目标,只要在临时国会上提交自民党的(修宪)方案即可。将谨慎讨论,在观察各党意见和国民整体氛围的同时加以推进”,展示了不拘泥于日期的姿态。

高村还透露说,在3日的自民党高层会议上,已经告知安倍“宪法的事情接下来请交给自民党,希望内阁以‘经济第一’来开展工作”。

该党新任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强调:“关于宪法第九条有各种各样的意见。首先在自民党内部展开细致讨论很重要。通过这样做,在国民中的理解会有所推进。”岸田还表态说自己对修改第九条的慎重立场不变,称“我的立场是创造活跃讨论的环境”。

鉴于舆论调查显示自民党支持率下滑,二阶强调“负有支撑自民党长期执政的重大责任。我将切实开展党务运营。一步一步夯实基础,适时发动反攻”。

岸田则表示“将在政策层面逐一取得成果,努力恢复对自民党的信任。继续支持安倍内阁是我的职责。”

该党选举对策委员长盐谷立指出,“今后一年数个月以内将解散众院,迎来重新划分选区的选举。将切实完善势态。”总务会长竹下亘认为“在活跃(党内)讨论的同时,必能得出一定结论。希望逐一攻克难题。”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