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批女装癖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2017年08月04日15:3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批女装癖言论引发轩然大波

  石原慎太郎  

  被誉为“大嘴”的日本东京都前知事石原慎太郎近日发表的言论再度引发民众热议。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8月3日报道, 石原慎太郎日前在推特上大肆批判女装癖,发布的相关内容引发网民轩然大波。

  报道称,石原在2013年开始使用推特,此前除丰州市场搬迁问题外,石原几乎没有发表过其他文章,直到2017年2月,石原就慰安妇和朝鲜问题在推特发文,此次发文是石原时隔4年再次更新。

  看到此次关于“男演员女性化”的支持信件后,石原认为,这个时代男人就应该有男子汉的气魄,女人就应该温柔文雅,这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但针对其言论的反对意见仍旧占据绝大多数。

  对于“变性人”和“同性恋”也能堂堂正正的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石原表达了强烈的歧视和不满。之后,石原还称,“现代人通常喜欢把个人的喜恶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用小部分人的言语代替绝大多数人”。

  一直到2015年《同性恋伴侣法案》在东京都涩谷区通过并正式实施,随着各地开始逐渐接纳同性群体,才开始后知后觉反思这件事情的合理性。石原过去也曾因为歧视同性恋言论引发民众不满。

  2010年《每日新闻》曾经报道,当时的石原担任东京国际动漫展的大会委员长时,曾声称 “不只对于儿童,就连电视台也毫无顾忌地播出含有同性恋内容的节目。这样的日本实在过于轻率”。

  他还曾公开说道,“看过同性恋游行之后,觉得这些人很可怜,两个男人一对,两个女人组成一对的这种状态明显不符合伦理,同性恋可能属于遗传性的疾病,处于弱势群体的同性恋

  群体不觉得可怜吗?”石原在2012年在接受《周刊邮报》采访时,也曾发表过同样的言论。

  此次的推特事件,提起往日的言论,石原并无任何悔过之意。报道认为,从石原过去的发言来看,此次推特发文也在意料之中,也有观点认为,“(石原)以前就是这样的人,所以说出这样的言论也丝毫不吃惊”。(实习编译:王妍 审稿: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