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直升机700公斤悬挂物从高空坠落

沈于晨

2017年08月04日15: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直升机700公斤悬挂物从高空坠落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4日报道,3日上午10时许,一架直升机悬挂的约700公斤工具在飞行中从高空掉落,当时正处于日本富山县黑部市附近,所幸附近无人居住,未造成人员伤亡。

日本关西电力公司称掉落工具用于黑薙第二发电厂的取水堰工程,且无人受伤,但日本国土交通省依然认定为重大事故。运输安全委员会派出2名航空事故调查员前往现场调查。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和关西电力公司表示,该直升机由朝日航洋(东京)运营。工具装在尼龙网内,再挂上钩用钢丝绳吊在直升机上,已在黑部市宇奈月町机场与工地之间来回多趟。当飞机飞至黑部峡谷铁路宇奈月站以东约1.5千米,高约1千米处时,机上1人看到工具从尼龙网中掉落。

关西电力公司北陆电力部土木组的总经理冈崎彻在富山市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道歉称“很抱歉给大家带来了困扰,我在此深表歉意”,并表示将彻查事故原因。(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