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北海道知事谈鱼鹰夜飞:望防卫局强化美日联合演习安全

沈于晨

2017年08月04日15:5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北海道知事谈鱼鹰夜飞:望防卫局强化美日联合演习安全

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4日报道,8月10日至28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北海道大演习场与上富良野演习场开展联合训练,届时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将首次在夜间飞行。

北海道副知事窪田毅3日接到日本防卫局相关通知,当天他与相关9个市町的干部一同到访防卫局,提交请愿书,请求强化安全管理问题,包括要求日本政府就演习给予详细的说明,以及如何防止事故与维持秩序。

窪田毅对媒体表示,日本防卫局方面未对夜间飞行的详细安排等作出说明,“无论昼夜,我们希望能在采取万全措施的基础上合理应对”。

此外,6架“鱼鹰”将从位于青森县的美军三泽基地飞往两个演习场。(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王欢)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