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或与马自达交叉持股 在美国合资生产SUV

2017年08月07日13:21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丰田或与马自达交叉持股 在美国合资生产SUV

日本媒体8月3日报道称,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和马自达即将达成协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交叉持股,未来有望在美国建立合资工厂。

据日媒报道,丰田计划收购马自达5%的股份,而马自达随后也将买进丰田未知数量的股份。由此两家公司达成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可能将共同在美国组建合资工厂,并合作研发电动汽车技术。

到目前为止,工厂的选址还尚未确定,预计将选择在美国中西部或东南部。据悉,新工厂将为两家车企共同生产SUV,预计年产量将达30万辆。目前,马自达已经在墨西哥的瓜纳华托工厂为丰田生产雅力士 iA。

丰田发布声明说:“2015年5月份,丰田曾与马自达签订了以环保和安全技术领域为核心的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我们打算今天就与马自达建立合作一事向董事会提交申请,但目前我们无法对建厂一事进行回应。”

(实习编译:任菲菲 审稿:刘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