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幼儿园甜点中惊现铁钉 所幸未被儿童吞食

2017年08月07日13: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一幼儿园甜点中惊现铁钉 所幸未被儿童吞食

据日本《朝日新闻》8月3日报道,日本长崎县谏早市3日透露,该市市立太阳幼儿园发给孩子们的豆包中,被混入了长约2.7厘米的铁钉。所幸吃到这个豆包的男童未将其吞食,也没有受伤。据了解,豆包是谏早市内的点心店制作的,铁钉则很可能是从调制馅料的机器盖子上掉入的。

据市政府透露,3日下午幼儿园给40名1岁和2岁的儿童每个人的盘子里放了半个或1个豆包。之后,幼儿园老师收拾盘子时,发现一名男童的盘子里有一枚铁钉。男童表示,他把豆包吃进嘴里后,又吐了出来。据了解,男童没有受伤,身体也没有出现异常。

市政府将进一步对幼儿园的食品供应商加强安全检查,该幼儿园还讨论将把点心切成可确认内容物的大小后再分发。据了解,该幼儿园目前共接收共132人1-5岁儿童。(实习编译:郭梦华 审稿:王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