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改组内阁收效甚微 几乎未促支持率上升

2017年08月07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安倍改组内阁收效甚微 几乎未促支持率上升

据日媒报道,朝日新闻社日前以电话形式实施的全国民意调查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35%,与7月创下第二次安倍内阁成立以来最低纪录的33%相比,几乎持平。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调查还显示,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为45%,也与上回调查的47%不相上下。报道指出,安倍内阁在此次调查实施前不久刚进行了改组,而这几乎没有带来支持率上升的效果。

首相安倍晋三在内阁改组中作出留任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人,启用野田圣子担任总务大臣、河野太郎担任外务大臣等调整。对于此次人事变动的整体评价,43%的受访者表示“好评”,超过“不给予好评”的34%。

另一方面,当问及是否觉得此次内阁改组会促进安倍政权的信赖恢复时,回答“会促进”的停留在26%,而“不会促进”则达到超过半数的55%。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