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日执政党交流会召开 中方要求日方“恰当处理”历史问题

2017年08月08日08: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中日执政党交流会召开 中方要求日方“恰当处理”历史问题

日本自民、公明两党与中国共产党的定期对话框架“中日执政党交流机制会议”7日在东京召开。日本共同社称,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在讲演中表示有意发展中日关系,同时要求(日方)“恰当处理”历史与台湾等敏感问题。共同社分析,在8月15日(日本战败日)前夕,该发言也意在牵制安倍晋三等参拜靖国神社。

报道称,该会议是2015年12月在北京召开以来,约隔1年零8个月再次举行。

共同社称,宋涛关于中日关系强调称,应互相尊重核心利益,把改善关系的意愿化为实际行动。他提及历史与台湾问题,表示希望正确认识中国的发展,恰当处理敏感问题,贯彻言行一致,守护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在演讲中表示:“不论日中关系面临怎样困难的课题,战略互惠关系都决不可动摇。”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呼吁实现中日领导人互访。

报道说,二阶俊博、宋涛等正在进行协调,拟9日在仙台市再次举行会议后,发布写进成果的文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