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宫城福岛三县制作地震灾区“朝圣”指南 呼吁人们勿忘灾难

2017年08月08日10: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用于介绍2011年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岩手、宫城以及福岛三县的寻访受灾地的“朝圣地”指南《东北朝圣指南(第一卷)》目前已经编撰完成,编辑“朝圣指南”的目的是祈祷逝者安息,呼吁人们重游灾区,勿忘灾难,将灾难的记忆传播给后世。

此外,同时完成的还有介绍岩手、宫城、福岛三县与青森县沿岸“朝圣地”的地图。

寻访日本东北受灾地的“朝圣地”指南《东北朝圣指南》(资料图)

据项目负责人新妻香织的介绍,本次灾区“朝圣”指南共制作5千册,地图5万册,地图将摆放于JR铁路仙台车站的旅游服务台。

指南不仅介绍了岩手、宫城和福岛各县“朝圣地”的重大灾难事件及其经过,还提供了朝圣地周边的食宿信息和徒步旅行路线。

从2012年2月开始,项目成员花了三年半的时间到4县沿海灾区进行了调查,也听取了民俗学专家的意见,最后选定出63处“朝圣地”。项目名称模仿四国八十八所巡礼,指南第一卷将20处朝圣地命名为“巡礼地”。(编译:董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