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将正式探讨修改防卫大纲

2017年08月09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将正式探讨修改防卫大纲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在8日发表的2017年版《防卫白皮书》中将朝鲜核与导弹开发定位为“新阶段的威胁”。以此为前提,日本政府将摸索日美联手提高应对能力,计划着手正式探讨修改作为防卫力建设方针的《防卫计划大纲》,以及制定2018年度以后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报道称,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8日的记者会上就修改防卫大纲强调称:“除加强西南地区防卫和弹道导弹防御外,太空和网络等新领域也是讨论课题。”关于今后的预期,他表示“具体日程尚未确定”。

日本政府于2013年12月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了现行的防卫大纲和以2014至2018年度5年期间为对象的《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

据分析,此次预计也将由防卫省和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推进包括美军与自卫队职责分工等的磋商,并考虑自民、公明两个执政党的意见,力争明年下半年由内阁会议决定。

报道指出,小野寺五典对探讨自卫队拥有破坏朝鲜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表现出积极态度。在新的防卫大纲和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制定过程中,相关讨论有可能在日本政府内部趋于活跃。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