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修宪 日本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竞选民进党党首

2017年08月09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反对修宪 日本前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竞选民进党党首

据日媒报道,日本前官房长官、民进党众院议员枝野幸男本月8日在国会内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1日投计票的党首选举。他表示:“将鼓起勇气站在前列,必须发挥24年议员生活的经验。”据悉,该党自由派系支持枝野。

据报道,枝野强烈反对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并承诺提前实现莲舫领导层提出的“本世纪30年代实现零核电”政策。凸显出与保守派代表、前外相前原诚司的不同。

日本民进党内,前环境相细野豪志8日在国会与干事长野田佳彦会面,提交了退党申请。在之后的记者会上,细野表示认为需要能接纳批评安倍政府意见的新政党。

成立了政治团体“日本第一之会”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亲信、众院议员若狭胜在透露,考虑到结成新党,最快可能在本周末与细野开始磋商。

枝野在记者会上指出:“能代替自民党担当政权的除了民进党别无可能。”并强调“必须扭转政治潮流。有必要阻止自民党的暴走,再次接管政权。”

围绕修改日本《宪法》第9条,枝野明确表示:“无论如何不能允许行使脱轨的集体自卫权。这违背党的纲领,将彻底抗争。”就莲舫领导层探讨的“零核电基本法案”,他表明力争在年内向国会提出。

关于包括日本共产党在内的4个在野党等4月就“共斗”汇总的共同见解,他表示:“协议的政策部分符合我党的纲领。”

据悉,枝野和前原最快将于下周在东京开设选举对策事务所,为迎接21日的公告发布开展活动。枝野的记者会之前,日本前众院副议长赤松广隆领导的自由派系团体召开会议,决定了支持枝野的方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