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中国海警船又进领海 日方船只进行“监视警戒”

2017年08月11日08: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本称中国海警船又进领海 日方船只进行“监视警戒”

日本共同社10日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当日发现两艘中国海警船进入日本鹿儿岛县近海的日本领海。报道称,这是日方首次发现中国公务船进入该海域日本领海。

日本MBC电视台10日称,根据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0管区总部报告,中国海警船“海警2506”和“海警1304”于10日上午6时15分至20分左右相继进入鹿儿岛县佐多岬以南的日本领海,向西航行约130公里,于当日11时45分至50分从该县草垣群岛西北海域驶出领海。

共同社称,基于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一国船只在别国领海享有无害通过权,日本海保总部未明确表示中方进入日本领海是否属于这种情况。有消息说,日方巡逻船在发现中国海警船后进行了“监视警戒”,并向中方船只喊话。日本海保总部称,此次在鹿儿岛县近海出现的中国海警船和上月中旬进入青森县及九州北部近海日本领海的中方船只相同。(卢昊)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