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崎开展亲子剪贴画课堂 同步举行山下南风作品展

2017年08月11日13:24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长崎开展亲子剪贴画课堂 同步举行山下南风作品展

8月20日,Rental Room“蝴蝶结”(长崎市万屋町)将开展亲子剪贴画课堂。

讲师是剪贴画作家コバタナミコ。她从小就很喜欢剪影画、剪纸画和壁画,在2009年参观美术馆时被剪影画作家藤城清治的作品感动,从而开始学习创作剪纸画。

コバタ表示,俗话说爱好才能精通,她经常会埋头于创作而忘记了其他事情。由于授课当日会使用小刀等刀具,因此课堂只面向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开放。自己创作的作品可以装饰在画框内带回家,活动非常有趣,因此希望大人能带着孩子一起参加。

另外,在活动会场还会展出在上个月于长崎县美术馆(出岛町)纪念长崎县出身的剪贴画作家山下南风生辰100周年的作品展,活动时间为日本时间11点至17点,参加费用为1500日元(含道具与租赁费用)。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