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姐妹横滨遇害案:日本警方以涉嫌杀人再次逮捕嫌犯

2017年08月11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上月,一对中国姐妹在日本横滨遇害,被抛尸山林,引发了中日各界的关注。案件发生后,日本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遗弃遗体罪逮捕了一名30多岁的日本男子。日前案件出现新的进展,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8月11日,警方以涉嫌杀人罪再次逮捕该犯罪嫌疑人。

据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一直保持沉默。

遇害的两姐妹是福建省福清人,一起住在神奈川县的横滨市区。两姐妹于7月7日失联,当日上午,她们的朋友通过居住的公寓管理公司向警方报案。13日深夜,警方在该山林距离主干路5米左右的位置发现了放置着尸体的行李箱。经确认,两具尸体分别为姐姐陈宝兰与妹妹陈宝珍。日本警方司法鉴定结果显示,两人均系外力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据警方调查,嫌疑人使用复制的钥匙在7月6日至7日之间曾出入两姐妹的房间,并被公寓的监控记录下来,在此期间别无他人出入上述房间。该男子驾车记录也显示其曾进入神奈川县秦野市山林。因此警方断定其杀人罪行。(编译:张丽娅 审稿:王晓霞)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