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电影《二十二》8月14日公映 导演谈拍摄历程

2017年08月14日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纪录电影《二十二》8月14日公映 导演谈拍摄历程

纪录电影《二十二》首映活动座谈环节。主办方供图

纪录电影《二十二》首映活动座谈环节。主办方供图

近日,即将于8月14日正式公映的“慰安妇”题材纪录电影《二十二》在北京举行首映活动。观影结束后,导演郭柯与电影明星资助人张歆艺等嘉宾就拍摄过程等问题与观众进行深入交流。

从2012年的纪录短片《三十二》到2014年筹备记录电影《二十二》,再到2017年《二十二》正式与观众见面,提及长达5年的坚持,导演郭柯坦言记录这段历史意义重大,但不敢说这是他的责任感,更多的可能是一种缘分。《三十二》、《二十二》中记录的这些“慰安妇”老人,年龄都已过90。拍摄《三十二》时,全国公开身份的幸存“慰安妇”老人仅剩32位,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们陆续离世。截至2017年7月,这些“慰安妇”老人如今更是仅剩9人。

电影明星资助人张歆艺(左)与导演郭柯。主办方供图

电影明星资助人张歆艺(左)与导演郭柯。主办方供图

通过这部电影,郭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思考战争给女性带来的伤害,知道这些“慰安妇”老人们如今的生活现状。谈及影片的呈现方式,郭柯说道:“我选择了一种很平静的方式,让大家深情的看她一眼,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据悉,纪录电影《二十二》自定档8月14日以来,已经先后获得演员张歆艺、濮存昕、张一山等演艺界名人以及3万多名曾参与电影众筹的普通观众的支持。(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