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次元经济”火爆 商家拥抱“聚宝盆”【2】

2017年08月15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二次元经济”火爆 商家拥抱“聚宝盆”

动漫、网游明星IP俨然成为暑期商家“捞金”的一大利器,搭着“二次元经济”的“顺风车”让他们好似捧着个“聚宝盆”。

阴阳师们化身送餐员为顾客送上美食。 张亨伟 摄

而对于中国旅游市场来说,为突出自身特色,也为迎合市场需要,一大批“二次元”主题旅游景区也在快速成长。

在中国,上海迪士尼乐园、杭州HelloKitty主题公园、常州魔兽主题公园等,也都是“二次元”旅游的尝鲜者。随着中国国产动画、游戏的成长,业内人士断言,这势必进一步拉动国内“二次元”旅游经济的飞速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二次元”旅游鼻祖的日本,同时也是资源最为丰富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仍在不断挖掘自身的旅游魅力,以期吸引更多中国的“9000岁”。

从主打怀旧的日本镰仓高校前车站,到新晋网红熊本县,被“二次元”文化催热的日本景点越来越多,也越发受中国“9000岁”的喜欢。

中国知名旅游服务平台蚂蜂窝于此间发布的《“浪一代”:‘90后’旅行方式研究报告2017》大数据显示,眼下42%的中国“90后”愿意为追动画、影视剧取景地而开启一场旅行。报告指出,旅行对于“90后”来说已愈发常态化,越来越多的“90后”将旅行视为生活中稀松平常的事,因而,“90后”在旅行动机上也显得更加任性。

蚂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告诉中新网记者,在旅行日益常态化的今天,“90后”们选择目的地可以有更多的理由。“二次元”文化的流行是助推“二次元”旅游兴起的深层次原因,与“二次元”挂钩的旅行目的地或主题,对于他们来说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记者 李佳佳)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