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数7月创新高 达268万人次

2017年08月17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观光厅16日宣布称,发布七月访日外国游客总量(估算值),与去年七月同比增加16.8%,达到268万1500人次,刷新了单月海外访客记录。

7月是学校放暑假时节,家庭总动员出行观光等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日本的花火大会等活动在外国人中的人气很高,历年都有很多人来看。

据悉,访日游客中最多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约有78万800人次赴日旅游,同比增长6.8%。虽然在今年2月份以后的增长率只有2%,但5月份签证条件放缓后,让自由行的个人旅客增加不少。

其次是韩国游客。由于新航班以及班次的增加等原因,使韩国游客同期增长44.1%、达64万4千人次。

另外,来自美国的游客也同步增长10%、达到12万9400人次。

日本政府宣布到2020年时,年访日游客数目标要达到4千万。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举行记者会时说:“目前形势良好。今后的目标是努力增加停留时间较长的欧美旅客的人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