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关注学生暑期研究 贴近学生作业以拓展商机

2017年08月18日10: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关注日本学生的一项固定暑假作业“自由研究”,并积极采取行动,希望自家企业的商品能够成为孩子们自由研究的题材,从而使其对本企业的商品充满兴趣,以此拓展商机。日本各企业都绞尽脑汁,纷纷推出了工厂参观项目、商品计划等,希望能够把握这一机会。

位于日本东京的麒麟麦酒股份公司与麒麟饮料股份公司,日前在爱知县清须市、横滨市等全国范围内的10家工厂所在地分发以“啤酒的制造方法”为自由研究题目的报告书用纸,供学生参观工厂的同时记录下商品的生产过程。分发时间截止至8月末。参与其中的学生对这一项目的评价很高,表示“在享受过程的同时就完成了作业”。麒麟麦酒股份公司的工厂参观学习项目负责人称“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自由研究来亲近我公司以及我公司的产品”。

还有一些企业推出了工具包,供学生在家完成作业使用。日本生鲜电商Oisix大地针对以料理为题材的自由研究,为学生提供附带该类型自由研究的总结方法以及食谱的食材工具包,售卖截止至17日。学生可以和父母一同,在享受料理的同时,研究能使乌冬面嚼劲十足的谷蛋白发挥作用,或是比较用于制作披萨饼的不同品种的茄子之间口感和味道的差别,等等。

位于日本东京的Kracie公司于7月发售了一款使用益智食品玩具“揉啊揉啊揉啊揉”的实验套装。将套装中用蔬菜等制成的色素与加入了小苏打等成分的发酵粉加水混合后,材料就会变色、膨胀,学生则可以研究这其中包含的原理。此外,学生可以在该公司的网站上下载用于发表自由研究结果的专用纸张。(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