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久留米友好大使代表团访问合肥38中

闻超

2017年08月18日13:15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日本久留米友好大使代表团访问合肥38中

8月12日上午,在合肥38中和平校区举行了日本久留米友好大使代表团来访的欢迎仪式。瑶海区副区长康震纪、合肥市教育局总督学吴庆防、瑶海区教体局副局长房文好、合肥38中校长朱家芳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合肥38中副校长孙敦荣致欢迎辞,久留米友好大使代表团团长小西晃弘作为日方代表发言。

活动中,中日双方学生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中方学生表演了诗朗诵《你,我》,女生独唱歌曲《明日歌》,乐器演奏《春到湘江》,学生们还现场展示书法并将作品赠送给日方学生。日方学生则带来了舞蹈《炭坑节》,双方学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欢迎仪式结束后,中日双方学生、交流团成员及领导嘉宾先后来到合肥38中航模室和机器人社团进行参观。航模社的高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社团的相关情况,同时带领社团的同学们教日本学生学习如何搭建火箭模型,还把做好的火箭作为礼物送给他们。航模社同学们震撼的自制火箭发射表演,更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随后的机器人社团参观中,38中宣守西老师介绍了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项目的规则情况并让学生进行现场演示,同学们的熟练操作和机器人完成任务运行的稳定被频频点赞。作为全国知名的中学生社团,合肥38中机器人社团在省、市、全国乃至世界机器人大赛中屡获大奖,是该校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生社团。

此次久留米友好大使代表团访问38中,让日本学生加深了对中国历史、文化、饮食等方面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中日双方的教育合作与交流。(闻超)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