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日本队夺冠 中国队位列第四

2017年08月18日17: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女排亚锦赛日本队夺冠 中国队位列第四

第四局开始后两队比分一路僵持至9:9,随后日本队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大至7分,泰国队此时再无力回天,日本队又以25:16赢下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2017年亚洲女排锦标赛17日在菲律宾完成了全部比赛,最终日本队3:2逆转战胜泰国队夺得冠军,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0:3负于韩国队,最终位列第四。

决赛中,此前三夺女排亚锦赛冠军的日本队对阵两夺女排亚锦赛冠军的泰国队。日本队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赢三局,以3:2逆转泰国队夺冠。五局比分分别为26:28、20:25、25:16、25:16、15:7。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攻势凌厉,以6:2取得领先,泰国队随后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之后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双方攻防节奏很快,比分也交替上升,最终泰国队表现更佳,日本队以26:28先失一局。

第二局日本队调整了阵容,但泰国队打得更果断坚决,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日本队失误增多,泰国队将分差拉大至8分,虽然日本队不停追赶,但仍以20: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日本队以10:4取得领先,之后泰国队将比分追至18:15,只落后3分。但泰国队随后连失6分,丧失了赢下此局的可能,日本队以25:16扳回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两队比分一路僵持至9:9,随后日本队连续得分将分差拉大至7分,泰国队此时再无力回天,日本队又以25:16赢下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气势占优的日本队完全掌握了比赛节奏,一路领先以15:7赢得了胜利,也赢得了日本队第四个女排亚锦赛冠军。

在三四名决赛中,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队0:3负于韩国队,三局比分分别为11:25、18:25、20:25。中国队的金烨拿下10分,成为全队整场比赛唯一得分上双的队员,她也当选了本届亚锦赛的最佳接应。

本届女排亚锦赛中国队以锻炼年轻队员为目的,国家队队员均没有出战。(记者 袁梦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