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三成访日外国游客未购买旅行保险

2017年08月22日09: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年来访日外国游客数量急剧增加,但其中很多人并未购买旅行保险。有的游客在滞留期间不幸受伤或生病,面临昂贵的医疗费用,医院先行垫付后游客又无力偿还。有的游客甚至还没有偿还医药费,就失去了联系。日本观光厅呼吁访日外国游客,赴日旅行时应购买保险。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去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大约是2011年的4倍,达到了2400万人。观光厅于2013年针对外国游客为对象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4%的游客在旅行途中受伤或生病,其中有四成的人进了医院。全体外国游客中约有30%的人并没有购买旅行保险,而他们大部分是出于尽可能缩减旅行费用的考虑,才没有购买。

最近,因没有保险,无法支付医疗费的外国游客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据近畿运输局调查显示,大阪府内的医院去年5月至7月两个月内有20家医院发生了共27件逾期未缴纳医药费的事件,总额超过1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1.5万)。还曾有急症患者花费6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7000元)治疗费,没有入保险,也没有信用卡,仅仅支付了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34元)就回国了,之后再无音讯。

北海道运输局针对道内约1000家医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其中有28家医院在过去的三年内均存在游客未缴纳诊疗费的情况。目前,厚生劳动省已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相关调查。(编译:金哲 审稿:袁蒙)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