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期待部署价格较低的陆基宙斯盾系统

2017年08月23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相:期待部署价格较低的陆基宙斯盾系统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本月21日晚的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中,对日本政府决定引进的陆上部署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Aegis Ashore)表示“期待”。

资料图:小野寺五典

小野寺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宙斯盾舰非常昂贵,Aegis Ashore从预算上来看价格似乎较低。能够在陆上部署并稳定运用。”

小野寺就宙斯盾舰表示:“为实现365日24小时应对,必须维修和加油。正在想方设法,拼命努力应对。”他认为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还需要一定时间,“那之前就靠宙斯盾舰努力了”。

小野寺回顾了17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日美外长防长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称“感觉气氛非常融洽。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给我留下了冷静、温和的印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