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学”明年将进入日本研究生院考试科目

2017年08月23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3日电(许永新)日本三重大学将在明年2月份实施的研究生院入学考试中,把“忍者与忍术学”作为考试选择科目,在考试中将考察忍者诞生的历史及在日本文化中所起作用等多方面的知识。

据时事通信社报道,考试针对该大学研究生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地域文化论专业的考生。此前,要想进入忍者研究专业学习,在专业考试中需要考日本史,从下一年度开始就可以选择忍者与忍术学。

据专门研究忍者的三重大学日本古代与中世史教授山田雄司介绍,在日本史的考试中,需要解读古代文献中出现的“连笔字”,这对已经参加工作的人及外国考生来说曾是很大的负担,但在忍者与忍术学的考试中将不考察“连笔字”解读。

山田教授表示,之前该专业的门槛较高,今后希望包括外国人在内的有很深造诣的人应考,从新的视角培养并拓展忍者研究的人才。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