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识之士称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2017年08月24日08: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有识之士称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就日本一些自民党议员要求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驳回一份将12月13日作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议案一事,日本有识之士纷纷表示,反对否定南京大屠杀的行为,日本只有正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

“日中友好8·15之会”代表干事冲松信夫说,必须要反对否定南京大屠杀或者对其视而不见的行为,这段历史应该被正视和承认。

埼玉县高中历史教师山田正美说,质疑南京大屠杀历史资料申遗和反对设立纪念日的行为都是在回避历史,直面历史是日本战后回归国际社会的原点。日本现在存在历史修正主义动向,这是危险的。

著名南京大屠杀历史学者、日本铭心会会长松冈环认为,日本自民党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歪曲历史,篡改教科书的内容。而领导自民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拒不承认南京大屠杀,并称要让下一代人不再背负历史问题的包袱,完全不考虑受害者的感情。这样只考虑本国的历史观是自私的民族主义历史观,是不可能被别的国家接受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