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资助餐饮店设置吸烟室 国家负担一半费用

2017年08月24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许永新)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在明年度资助餐饮店设置吸烟室,将负担一部分建设费用。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因费用问题而犹豫不决的餐饮店,加强措施避免非吸烟人群被动吸烟。厚生劳动省为了对防止被动吸烟进行资助及宣传普及等,将在下一年度的预算申请中投入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约为上一年度的5倍。

餐饮店如果建设具备通风装置的吸烟室,或进行改建,国家将以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作为上限,负担一半的建设费。除了餐饮店之外,资助金还将适用于零售店及住宿设施等处,预算额估计为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左右。

为解决工作单位的被动吸烟问题,日本政府在2011年度创立了面向中小企业等为员工设置吸烟室进行资助的制度。厚生劳动省将其对象进一步扩大,在餐饮店为顾客设置吸烟室也将同样适用这一制度。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