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安倍首相休假实际上是接受治疗

2017年08月25日09: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许永新)近来,在日本政治中心永田町人们议论纷纷,称“(安倍首相)实际上是不是在接受治疗啊?”。

据《日刊现代》报道,安倍晋三首相从本月11日开始了夏季休假。当初计划本周之前在山梨县鸣泽村的别墅中度过,由于国际形势紧张而缩短了日程,连他非常喜欢的高尔夫球也取消了,4天后离开了别墅,18日在首相官邸与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举行了会谈,事情到这里还算正常。

问题是第二天19日是如何度过的。根据首相的日常活动报道,19日下午1点过后约3小时,他呆在位于六本木的酒店内一家健身房内。20日他还特别将参加美日2+2会谈的外相河野太郎与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叫到东京富谷的私宅中听取了汇报。

21日下午1点多他再次赴六本木的健身房呆了2个小时后回私宅静养。22日一整天呆在私宅没有出门。23日再次在1点多来到六本木的健身房,似乎在里面锻炼了将近3个小时。

好不容易取消了打高尔夫球,却在5天内3天去健身房,岂不是前功尽弃?早就年逾花甲的安倍首相去健身房的频率甚至超过了参加体育课外活动的学生,不能不令人震惊,但日本政界有关人士中相信安倍首相去锻炼的人却并不多。

有人认为,他之所以去健身房是由于为了防止他的老毛病“溃疡性结肠炎”再次发作,因而去那里减压。但此前所传的他是以治疗为目的的说法不绝于耳。周刊朝日(7月28日号)中介绍了安倍首相主治医师所属的庆应医院有关人士的评论。

该人士称,“通常是消化内科与肿瘤中心的3名主治医师为安倍首相诊断,但因为首相来庆应动静太大,所以将医生叫到位于六本木的一家酒店健身房里进行点滴及诊察”。

19日之后,安倍首相除了健身房之外,没有走出私宅一步。

这样一来,就像一位自民党有关人士所讲的那样,“高尔夫球也不是取消了,而是因为体力已经无法支撑去从事这一运动了”,其结果再次增强了人们对首相健康状况恶化的猜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