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日本针对中国进一步强化调整军事部署

2017年08月25日13: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智库:日本针对中国进一步强化调整军事部署(图)

2017年7月1日,日本航空自卫队宣布将司令部设在那霸基地的“西南航空混成团”升格为“西南航空方面队”,并宣称此举是“针对中国海洋活动而强化日本南西诸岛防卫能力的一环”。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杨铁虎、王晖)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25日上午在京发布的民间版《2016年日本军力评估报告》指出,日本2016年进一步强化了西南方向的防卫,以应对中国。

报告说,2016年,日本自卫队仍然以新《防卫计划大纲》和新《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规定为纲进行军事部署和调整,即以强化西南地区的防卫态势为牵引,优先发展能够确保海上及空中优势的能力,以有效遏止和应对各种事态。陆上自卫队调整以有效应对岛屿遭到入侵为重点。海上自卫队调整以加强反潜、反导作战为重点。航空自卫队调整以继续提升西南方向防空能力为重点。

报告称,具体来看,日本自卫队主要采取了以下军事部署措施:

第一,按照既定计划在西南方向的与那国岛组建沿岸监视部队,以加强情报搜集和警戒监视的能力,强化钓鱼岛等西南诸岛的防卫,其主要目的是针对中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