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宠物太调皮引发灾难! 日调查5年间此类事故高达78起

2017年08月25日15:5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当心宠物太调皮引发灾难! 日调查5年间此类事故高达78起

据日本媒体8月25日报道,日本产品评价技术基础机构(NITE)24日公布称,2012年到今年3月底的5年间,因宠物乱摁电炉开关、或因害虫及其他小动物进入而导致家电发生故障,最终引起火灾或漏电事故共78起。其中发生火灾的有56起。该机构呼吁人们不仅要注意宠物不要靠近电器,也要勤加打扫卫生、防止害虫进入家中。

在78起事故中,有26起是宠物引发的。其中因猫或狗打开瓦斯炉开关而导致火灾的有6起,猫在传真机上撒尿引起机器漏电、着火的事件有5起,还有因为狗咬正在充电的手机导致电池着火的事例。

在2012年之前尚未出现过因宠物乱摁开关导致电炉着火的情况,NITE认为应该是因为电炉的开关变得灵敏的缘故。

剩余52起因为害虫及小动物引起的事故中,蟑螂进入家电内部导致故障、老鼠咬断电线引发短路和漏电事故也令人十分关注。(实习编译:曾子桐 审稿:马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