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比拼 日本举行“为逝者穿衣”比赛 

2017年08月25日16: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另类比拼 日本举行“为逝者穿衣”比赛

据英国路透社8月24日报道,日本在24日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比赛——用古老的技巧为逝者穿衣,这也是全国最大规模的这种比赛。一位23岁的参赛者最后获胜利。

据报道,此次进入决赛的共有4人,获胜者莱诺?特拉里在战胜了其他三位对手后笑着说,“我为了这次比赛,每天都在练习。我自己拍摄视频,并通过问自己一些问题来不断改善。比如‘这看起来好看吗?我对待逝者的方式友好吗?’等等。”

路透社报道说,日本的神道教认为,灵魂在人死后不久就不纯洁了,而打扮尸体的过程(通常在逝者亲属面前)可以将逝者的灵魂在去往“另一个世界”之前获得净化。

负责研究日本丧葬文化问题的组织“送行学会”负责人木村(Kimura Kouki)说:“日本老龄化社会增加了对具有特殊技能的殡仪人员的需求”。他说:“目前大概有2000名殡仪业人员的专长是为逝者穿衣,但是他们的技能差别很大。我希望这次比赛能够鞭策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在丧礼音乐为背景的环境下,四位参赛者为躺在垫子上的活人志愿者着装打扮,三名裁判对其进行观察打分。评判标准是参赛者的动作是否优雅,而且他们在为逝者穿衣也不得暴露太多逝者的肌肤。(实习编译:朱俊涛 审稿:谭利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