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外国实习生赴日进入老人看护行业 

2017年08月25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5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将自今年11月起,开始将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引入老人看护市场中。对此,日本政府也将推出相应的支持政策。

为了培养看护老人的“预备役”人才,除了引入重视沟通能力的日语考试之外,日本政府将新设海外优良日语学校认证制度。

日本政府于去年修改了相关法规,将“看护老人”加入到了外国人技能实习制度的对象中,新制度将自11月开始实施。作为新制度迈出的第一步,日本政府计划从越南接受约数百名实习生,相关支持政策的完善则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课题。

具体来说,日本政府将自明年上半年开始设置新型日语考试。与此前重点考察日语汉字、书面表达水平的日语能力考试不同,新型日语考试更重视日语沟通能力。因为虽然实习生前往日本之前有义务掌握“基础的日语”,但在看护老人时,专业术语和日常会话表达等能力必不可少。实习生或将可以利用互联网在国外进行考试。此外,日本政府还有意面向外国人开发看护基础知识教材。(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