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尴尬!第六届日非合作会议现场打起来了

2017年08月26日09: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好尴尬!第六届日非合作会议现场打起来了

日本共同社8月25日报道说,当地时间24日晚上,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第六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部长级会议现场爆发激烈冲突。

报道说,非洲开发会议(TICAD)是由日本政府牵头制定对非经济援助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在非洲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率领代表团出席参加。

日本好尴尬!第六届日非合作会议现场打起来了

现场爆发冲突的起因是西撒哈拉人士强行要求参加该会议。而这些强行要求入场的人士并不在日本政府邀请之列。而与西撒哈拉对立的摩洛哥代表团在现场与其发成激烈冲突。

报道说,日本政府人士现场制止了冲突,事件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援引日方代表团内部人士的话称,河野太郎对出现这样的事情感到震惊。

共同社说,日本政府出于摩洛哥与西撒哈拉存在领土纠纷的考虑,没有承认西撒哈拉是一个主权国家。西撒哈拉意图向国际社会表达自己的主张和不满,故而制造了这场骚乱。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说,骚乱已经导致24日当日的开幕式被迫推迟两个半小时。河野太郎在开幕式上就此事表示,希望非洲各方就西撒哈拉问题好好磋商,并对(骚乱)造成的会议时间缩短感到遗憾。

(责编:袁蒙、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