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海陆空部队参演 

2017年08月28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举行年度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海陆空部队参演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该国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实弹射击演习“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演习设想夺回被敌方占领的离岛,展示了陆海空三个自卫队联合作战的场面。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正致力于南西诸岛防卫。计划在2017年度底新设、防范对南西诸岛攻击的“水陆机动团”主力装备水陆两栖车以及机动灵活的机动装甲车也首次登场。此举旨在通过结合实战的训练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演习由3个自卫队联合攻击靠近离岛的敌方,在侦查与收集登岛的敌方情报的同时,用直升机等运送队员,大炮和坦克依次射击。

当天,约有2300名日本自卫队员参加演习,使用实弹约36吨(价值约2.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

据悉,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及该国防卫省高层也视察了演习。约2.4万人前来参观。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