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阿联酋推销C-2运输机 日媒:载重4倍于美C-130

李婷婷

2017年08月28日13:2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向阿联酋推销C-2运输机 日媒:载重4倍于美C-130

据韩国《东亚日报》8月28日报道,日本在2014年废除禁止出口武器的条款后,一直在努力发展军工产业,最近在积极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推销最新型运输机C-2。日本航空自卫队为出口地对空雷达,已决定参加9月泰国防空雷达系统的招标会。一旦推销成功,这将成为日本第一例大规模武器出口。

《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将航空自卫队新型运输机C-2出口阿联酋的方案。此前,日方已根据阿联酋的请求提供了关于运输机性能的情报。

川崎重工制造的C-2,续航能力为7600公里,载重20吨,可以搬运水陆两栖车、机场战车等。《日本经济新闻》强调,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的C-130运输机相比,C-2的航程约为前者的两倍,载重是其4倍。价格为每架190亿日元(约合11.57亿元),阿联酋方面已表示“想买几架”。

但是,2014年为替代“武器出口三原则”而制订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规定不得将武器卖给发生军事冲突的国家,这是绊脚石。因为阿联酋参加了由沙特阿拉伯主导的针对也门的武装入侵。日本政府将在与有关机关和阿联酋政府磋商后,由国家安保会议最后决定是否出口。

据报道,日本想要出口泰国的雷达是三菱电机生产的FPS-3。即使不转动天线,也能在若干个方向收发电波,探测和追踪航空器的能力被认为尤为先进。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婷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