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面临司机不足问题 南关东地区尤为严重

2017年08月29日09: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内阁府于25日公布了一份总结日本地方经济问题的报告书“地区经济2017”。报告书指出,在网购需求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担任配送工作的货车司机不足问题在日本全国愈演愈烈。特别是日本东海、南关东地区的人手不足情况尤为严重。

日本运输、邮政业的“雇用充足率”从2012年全国平均34.2%下降至2016年全国平均21.6%。“雇用充足率”显示了相对于企业招聘的人员数量来说,能进行主要工作的劳动力比例。

从各地区来看,日本2016年雇用充足率最低的为东海地区,低至17.5%。南关东地区为18.0%,北海道为20.4%,近畿地区为21.1%,中国地区(位于日本本州岛西部)与冲绳为21.5%。(编译:牛家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