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派遣专家小组赴印度帮忙检测铁路安全

2017年08月29日13:0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派遣专家小组赴印度帮忙检测铁路安全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28日报道,日本驻印度使馆表示,日本一个专家小组已于28日抵达印度,目的是评估印度铁路网安全情况。

报道说,印度近期接连发生铁路事故,该日本该专家小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来访的。这些专家的访问将持续到9月1日,期间将会见印度高级官员,并进行铁路现场考察。印度北方邦近日接连发生两次出轨事故,导致人员死伤。

此次专家团队由一些来自铁路相关部门的安全专家组成,包括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JICA)和日本国土交通省。日本使馆声明表示,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派出的专家将对印度铁路安全的现状以及印度铁路安全能力发展需求进行调查,以便为考虑与他们的进一步合作做准备。

此外,此次专家访问也正值印度首条高铁线路即将铺下奠基石之际。按照计划,印度总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月将共同为这条铁路线奠基。印度铁路官员称,这条高速列车将连接孟买和艾哈迈达巴德,目前,土质试验和地形测绘正在进行中。

印度2017年2月与日本签署了加强印度铁路安全协议,重点将针对铁路轨道以及列车安全。(实习编译:王九力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