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曝医疗丑闻:违法使用脐带血牟取百倍暴利【2】

2017年08月30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以美容抗癌为幌子 3万买入300万卖出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受警方委托进行病历分析的医生称,在此次违法使用脐带血病历中癌症占大多数,还有所谓的抗老化等。他表示,“我认为脐带血在抗老化方面是没有效果的,为了抗老化注射脐带血,并将此称之为脐带血移植,令人愤怒。”

嫌疑人坪秀祐(朝日新闻)

由嫌疑人坪秀祐经营的“京都健康诊所”其官网上明确写有,使用脐带血可“抗老化”、“减少患癌风险”等。脐带血静脉注射的价格为283.5万日元,相当于购入价格的近百倍。

据警方调查,自2015年11月《再生医疗安全性确保法》实施以来,该案件中大约有100份脐带血被非法使用,一次治疗费用在300万至400万日元,由此推算,销售额至少在3亿日元以上。而加上2015年11月之前的人数,患者总计约有300人,其中三成为外国人,中国人占大多数。(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