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济学家:从阿斯塔纳世博会感受中国元素正走向世界【2】

2017年08月30日11: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日本经济学家:从阿斯塔纳世博会感受中国元素正走向世界

 

阿斯塔纳世博会会场示意图

江原规由谈到了自己的亲身体会,他去银行里兑换当地货币,首先拿出了美元,但因为钞票过于陈旧,银行工作人员说无法立即兑换,再一掏口袋,拿出了人民币和日元两种货币,工作人员莞尔一笑,接过的是人民币,他由此知道了人民币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有一个高铁模拟驾驶体验项目。该项目起点是西安,终点是阿斯塔纳世博会园区。江原规由也进行了一次体验。期间,他想降低一下速度,结果发现根本降不下来,列车始终保持高速驶到了终点。

江原规由还特地来到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参观。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里发表重要演讲,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他到习主席发表演讲的现场一边拍照,一边想象当时的情况,感触颇深。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