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扣押违法使用脐带血 却被再次倒卖给诊所涉及百人

2017年08月30日11: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警方29日对外透露称,在发生于东京和大阪的多家诊所违规使用脐带血事件中,警方发现去年在搜查行动后扣押销售商“BB”公司、并命其暂时保管的脐带血却被其倒卖给了销售中介。

据悉,倒卖出去的脐带血最终被用于患者身上,由爱媛和高知、京都等4府县警方共同组成的搜查本部,对扣押品的倒卖行为也已经展开调查。

据搜查人员透露,爱知县等警方去年11月成立搜查本部,对“BB”公司的有关者进行搜查,并扣押了该公司保管的脐带血。由于该公司拥有专业的保存设备,因此命令当时的公司代表筱崎庸雄(52)进行保管脐带血。

但是,在之后的搜查中,已确认受命保管的脐带血中的一部分,却被该公司通过销售中介倒卖。被倒卖的脐带血辗转流入诊所,被用于患者身上。

据悉,筱崎庸雄从已经破产的筑波市民间“脐带血银行”等处接收的脐带血,通过中介--“脐带血协会”董事坪秀佑介绍, 最终流入到各地的诊所,未经上报而被使用的脐带血涉及患者多达100人。(编译:许文金 审核: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