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申请创新高 建造新巡视船等

2017年08月31日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海上保安厅预算申请创新高 建造新巡视船等

据日媒报道, 日本海上保安厅近日宣布,该机构2018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将比2017年度增加15%,达到史上最高的约2300亿日元,将列入约230亿日元的新巡视船建造费用等。

此外,日本海保还将针对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扩充反恐费用和海上交通的安全对策费。

据报道,日本海保为加强岛屿和远方海域的“警备”,要求增加约230亿日元的费用,比2017年度的最初预算高出86%。其将新建造1架直升机、1艘搭载直升机的巡视船、1艘大型巡视船。其中大型巡视船不仅用于海岛警备,还设想用于核电站周边的警戒任务。

据悉,日本海保厅6月份确认俄罗斯调查船在北海道周边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活动,作为完善可疑船只监视体制的费用而列入了约87亿日元预算,约为2017年度的2.1倍左右。

报道称,日本海保除建造1架监视可疑船只的喷气式飞机外,还引进能够从巡视船将可疑船只航行信息实时传送到日本海保厅的影像传输设备。

此外,着眼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海保此次申请了约35亿日元的恐怖活动与海上犯罪等应对费用,较2017年度高出92%。日本海保厅将引进9艘监视艇,替换旧的监视艇,充实海岸警备。

在指示船舶入港路线和海上位置的航道标识方面,为抗震加固和维持功能而列入约85亿日元的费用,同比增长68%。日本许多航道标识日渐老化,海保厅将进行尽早发现龟裂和恶化的加固和维护工程,确保船舶安全航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