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在解决朝核问题上与日保持合作

刘晨 周而捷

2017年08月31日13: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特朗普称在解决朝核问题上与日保持合作

美国总统特朗普30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讨论了朝鲜最新一轮导弹试射。双方表示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将保持“持续而紧密”的合作。

朝鲜于29日试射中远程导弹,特朗普随后表态称,朝鲜的行为是对其邻国和国际社会的“蔑视”,并再次声明“一切选项都在桌面上”。

特朗普30日还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在过去25年里一直在和朝鲜对话,但“对话并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30日则表示,美国将继续使用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马蒂斯在五角大楼会见到访的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前对媒体表示,美国在对朝关系上从不缺乏外交解决方案,美韩将继续为解决朝核问题而努力。

朝鲜媒体30日确认朝鲜29日发射了一枚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29日晚发表主席声明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要求朝鲜严格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立即停止导弹试射。(记者刘晨 周而捷)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