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韩日请求权协定》已彻底解决强征劳工问题

2017年08月31日13: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外相:《韩日请求权协定》已彻底解决强征劳工问题

据韩联社8月30日报道,日本外务省30日表示,外相河野太郎当天会见了韩国驻日大使李俊揆,称二战时日军强征劳工一事已在1965年的《韩日请求权协定》中得到解决。

河野太郎还强调,韩日两国也于2015年12月就解决慰安妇问题达成了一致,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日本外务省称,河野太郎向韩国驻日大使表明了日方在强征劳工和慰安妇问题上的基本立场,强调韩日两国虽然存在棘手问题,但是构建面向未来的伙伴关系十分重要。

另一方面,双方一致同意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紧密合作。 韩日1965年签订的《韩日请求权协定》第2条第1款规定韩日两国、法人、国民的财产、权利、利益和索赔权相关问题“已得到完全且最终解决”。(实习编译:孟小庆 审稿:李婷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